DSC01601.JPG  

我來歐洲二個月的日子裡,扣除去其他地方遊玩

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待在荷蘭,也是待最長的地方

 DSC08583.JPG  

去了幾個國家後,我想最喜歡是荷蘭,再來是德國

荷蘭其實沒有像其他歐洲國家有非常特別漂亮的景色

在歐洲地區來說他可能不是最漂亮的地方

大家對他的印象大多就是風車、荷蘭鞋、起司、腳踏車、紅燈區、磚造山牆式街屋

然後,好像就沒有什麼特別的

DSC01652.JPG  

從荷蘭的歷史到至今來看除了經商及治方面很厲害,其他的表現似乎好像沒有其他歐洲國家特別的突出?

但或許就是這樣表現,也讓我特別喜歡這裡

簡單、平淡、但確又不可缺少的感覺

而這裡的氛圍大致上是很悠閒、人很親切、居住的品質很良好

或許我住的地方是在郊區的地方

所以,居住品質很好,住家一出去就有草地和公園

可以散步溜狗,而我也常帶著同學的愛狗兒-阿布一起出門去走走、曬曬太陽

 DSC01565.JPG    

在荷蘭我是借住在幾乎已是定居在這兒同學家,在他府上打擾了二個月真是很感謝他的照顧

同學家是住在amstelveen,去amsterdam市區搭M是很近的

所以,我也較常跑去市區閒晃閒逛拍拍照亂走的

 DSC01722.JPG  

累了就跑去STARBUCKS喝喝咖啡

STARBUCKS也成了我這趟旅行最常跑去休息的地方(是說也沒有到很常去啦XD)

有時候我也會帶一本書,逛累了就進去喝杯咖啡、吃甜點、看書外加上廁所<最後一項是重點XD>

等同學下班一起回家

而我去STARBUCKS都用很笨的方式點咖啡

就是用寫,把他會問的問題全都寫好

導致裡面的店員對我印象很深刻

看到我去都會偷笑XDDDDD

C360_2013-10-24-11-58-29-820.jpg 

我還記得老公回台灣後,自已一個人要學著出門時那緊張的感覺

聽不太懂同學教我的搭車,就是好像懂又好像不懂那樣

畢竟來到陌生地方對於交通那些要重新適應和學習

當然是不會很難,但本人我就是個窮緊張的個性

從一開始一上車很緊張的看著TRAM和M的路線圖

一站一站的對站名怕自已會做錯

到後來不用對站名,會自已看外面的地標下車

從很緊張的到市區,到後來的很悠閒看著窗外的風景

記下TRAM的路線之後再去那兒

DSC01639.JPG  

我想這就是學習吧!

我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,這也是我想要來這裡原因

也是想學習如何自已面對問題、自已旅行

然後,不要再那麼緊張

也想學習著開口和外國人說話

雖然,這一點到現在沒有很大的進步

但有比之前勇敢些

DSC01314.JPG  

而今天也是我要回台灣的日子

最近整理著照片,看著這二個月來的點滴

覺得很有趣、很好玩~也學到了好多東西

這趟旅行對我來說不單只有玩樂,在我背後裡成長了許多  

DSC01318.JPG

有些人覺得這裡簡單日子裡,過的會很無趣

比起台灣的生活來說是這樣子沒有錯

但也或許是這幾年長處在煩人的壓力下

所以特別渴望這樣簡單的日子

 

荷蘭。我們下次見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荷蘭 阿姆斯特丹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