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443  

<<<<<慢活。悠閒。是我對歐洲國家的第一個印象>>>>>


搭了近十六小時的飛機,我們終於到了米蘭機場

一下了飛機覺得一切很新鮮

但不得不說,我覺得米蘭機場有點小,讓我有點小失落的感覺

 

從入關的同時,也讓我深深感覺歐洲國家的工作人員

真的是很慢活、悠閒的在工作樣子!

 

而且,海關也不太想理你,入關前,海關人員還在一直聊天

聊了一會兒,才把我的本子拿去蓋章,讓我出去

這在長期在生長在亞洲國家的人來說,覺得非常不可思議

好歹我也去過二次日本,海關人員都不至於像他們一樣

 

出關後,在機場集合了一下,我們便離開機場,前往蒙地享用午餐

其實,我們這次的主要行程是從法國最南邊開始一路玩到北邊

最後,搭TGV火車直達浪漫花都巴黎

而第一天的最主要行程是蒙頓(Menton)→蔚藍海岸(尼斯NICE)→蒙地卡羅(MONTE CARLO摩納哥)

 IMG_8451  

從米蘭到蒙頓車程大概約4小時(我沒記錯的話)

沿途路上的風景,感覺其實跟台灣高速公路某些路段很像

但是是進入到法國境內遇到地中海那段時風景真的是美的沒話說

左邊是海,右邊是山這樣

而且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法國的高速公路都在好高的地方

而且爬跛也爬的好高,讓坐在邊邊的我,還真是有點嚇到

 

中途有到AUTOGRILL休息,這地方有點類似像台灣的休息站

裡面有賣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,很想買來試試

但因為覺得有點貴又加上快吃午餐,所以就作罷

IMG_8469

但我們有買了一個很好吃的零食,但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他真正名字是什麼

他有三種口味,我們買的是巴西里的味道

吃起來很香味道很獨特,很像是蒜+九層塔的味道

口感就是類似凱撒沙拉加的麵包屑,我整個很後悔沒多買幾包

雖然,後面到超市有看到買這餅乾,但沒這口味

我覺得這個口味是最好吃(但我也只有吃到二種啦~另一種是蕃茄口味)

如果,有機會去的人,可以買包來試試,會讓人印象深刻

但要注意的事是這餅乾好像是只有在南法買得到(OR義大利那邊吧?)

之後,我去巴黎逛超市時,就沒有看到了

而當時導遊好像也是說只有在這地區才買得到

IMG_8473  

第一站我們先到蒙頓(Menton)用餐,車子進入蒙頓時,我們已經被蒙地的街景都給吸引了

蒙頓(法蘭西的珍珠),位於法國東南角的盡頭,是一個不起眼的邊境小鎮

但是這不起眼小鎮裡的古老的建築、路旁的路蔭、路邊的咖啡座、藍藍的海岸

這是又是我從電視上印象完全不一樣的南法

IMG_8499 

路旁的可愛招牌及爬滿的樹藤,這些是我接下來幾天常見的景像

IMG_8501

在這裡你感覺到的氛圍是悠閒的,沒有壓力的感覺,可以讓人好好放鬆

IMG_8491-horz  

這裡是我們在歐洲享用的第一頓午餐的地方

IMG_8504

而以下則是我們餐點

IMG_8502-tile 

蒙頓每年2月至3月為期一個月的檸檬節(Fete du Citron),讓蒙頓市的法國人日日皆瘋狂。

其中我們的餐後甜點則是用他們最有名水果做成的檸檬蛋糕

吃起來真的好酸哦!我只有吃一口,其他就給我們家愛吃甜點的細先生給吃完了

來法國吃的最開心的我想就是我們家的細先生了

因為,他愛吃麵包也愛吃甜點,這二樣東西在接下的旅程每天都有

而且都是必備的東西,麵包還能讓你吃到飽,種類又多

只能說這裡是愛吃這二樣東西人的天堂啦!(哈)


尼斯(NICE)是法國南部地中海的度假勝地,這裡有最美麗的蔚藍海岸,每年都吸引許多來自全世界的觀光客前來享受美麗的陽光

IMG_8526  

街景一角

IMG_8531  

尼斯海灘旁是一條「英國人散步大道」,看見很多人來這裡散步、溜狗、曬太陽

IMG_8532  

而位於海灘邊,水清徹到讓我很驚訝(因為,在台灣不會見到這樣的情況啊!!)

水清徹到見底,還有一群小魚在游來游去

IMG_8527  

海灘邊掛了很多旗子

IMG_8538

我不太知道這些旗子用義是什麼

IMG_8555

這裡好美,但卻也很可惜的是這樣的美景

我們只能參觀15分鐘左右就要去下個地方了

這裡應該是我們這個團停留最少的時間了

這裡還是有好多美麗的地方,讓我們可以探索的

希望,我以後還能有機會來這裡自助旅行

IMG_8557  

 觀光巴士…我也好想上去玩啊!

IMG_8546

之後,我們的巴士也戴我們離開這裡,前往下一個點

這照片是離開尼斯的路上拍的

我想如果從這裡的最高點看尼斯,景色一定也很棒

IMG_8591  

期待我們下次見了

IMG_8600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