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939  

來到全法香水交易額三分之二的葛拉斯

Fragonard這間香水工廠連廁所都是香的!!XD


 

IMG_8940  

離開ST PAUL用完餐後,直接就拉到這間香水工廠

我想這是這次行程唯一個算是購物行程的地方,但我個人認為即使是參觀這間工廠

也不會讓我有不令人不舒服的推銷人員一直要你買東西

所以,我只能認定他"算是"or"勉強是"購物行程的地方

在這裡我也學習到一些製作香水的概念,而且也聞到一些很特別香味的香水^^

IMG_8941

這裡擺放一些香精

IMG_8942

這裡面是製作香水的地方,很像是個實驗室

但因為去的時候,還是法國人午休時間,所以,裡面沒有人!!

IMG_8943  

這個是古老製造香水的機器

據說FRAGONARD是南法目前最大規模的香水工廠

裡面可以看以前香水的古老生產過程

這樣不經讓我想徐四金所寫"香水"這本書

他也是以葛拉斯為背景所寫的一本小說

書中的主角葛乙奴就是來南法葛拉斯這裡學習製作香水的地方

  IMG_8944

古老製造香水的方法,把花放在油上面,吸取裡面的香氣

IMG_8945  

這裡好像是實驗室,供人做香水的地方,因為回程時有看到好多人在這裡面調東西!

IMG_8947 

走到裡面,剛好看見他們在做薰衣草香皂

IMG_8948 

不知道他們做一做會不會睡著~哈哈哈

IMG_8949 

整個景像大致是這樣子,從後面拿像屑屑的東西

在放到前面給機器從重新塑形變成香皂

IMG_8951  

如果,有人知道的話,可以告訴我畫裡的人是誰嗎XD

IMG_8953

參觀工廠後,就到樓下賣紀念品的地方

原本不打算採買,但聞到他們的其中一瓶Etoile淡香水就迷上了

就帶回家紀念,而這個味道我從來都沒有聞過,我好喜歡這個香氣

有一種清新自然的味道,噴上去會讓人心情好好^^

不知道以後還買不買的到QQ

IMG_8955  

最後附上Fragonard門口的大地標,古老的製造香水的機器

有興趣的人可以上Fragonard網站看看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